望海风斗。钟离。郑云龙。生田大和。今何在。型月。
最近原神沉迷中。

【takahana】breathless(2)

“花总桑经常来这家店吗?”兰乃问道。

“以前是经常来的。”

“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么好的地方呢?”兰乃环视着四周,一脸赞叹的表情,“花总桑真的好厉害,不光舞台上实力超群,还很懂得生活。因为景仰您才进入剧团,这果然是正确的选择。”

“兰酱总是这样称赞我,我会不好意思的。”

“是真的,”兰乃点着头,“花总桑让我看到了完美的娘役的样子。直到现在我也觉得,像您一样成为娘役真是太幸福了。”

幸福吗?自己15年的娘役生涯,真的让自己幸福了吗?

花总想起自己之前看过的SMAP的一个节目,兰乃作为嘉宾在上面说,作为娘役最重要的是对男役怦然心动的心情。她当时心想,这未必是什么太好的事情。

怦然心动的心情,万一在自己毫无察觉的时候发展成了苦涩而炽热的,令人窒息的……

“呐,兰酱,”花总不禁想要问她,“你是怎样看待自己的相手的?”

“yuu桑是那个让我第一次直面真正的top魅力的人,而mayu桑是一位非常成熟有包容力的人,虽说非常严格,可是始终温柔地包容着我的青涩幼稚。”

“兰寿桑的确像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不过啊尽管舞台上是闪闪发亮的,可是私底下倒是有点天然……啊我这样说好像有点失礼,但mayu桑有时候的确给人这样的印象呢。但总而言之,我还是非常敬重她的。”

“那对于明日海呢?”

“至于说sayumi桑……”兰乃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。

和提到兰寿时截然不同的态度,兰乃显得有些失落。

“怎么了,她……不好么?”看到兰乃脸上现出这样的神情,花总不禁问道。

“并不是!”兰乃急切地反驳道,“她当然比任何人都好!”

啊,原来如此。

花总想她大概明白了,面前的这个孩子,对她曾经的最后一任相手怀抱着什么样的心情。

这是一个和曾经的自己,一样可怜的人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是我失礼了。”略微缓和了情绪,兰乃说。

没事的,我能理解。花总想要这样安慰她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最终只是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mayu桑对我而言当然也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人,甚至可以说没有mayu桑就没有舞台上的这个我。我非常景仰mayu桑,就跟景仰花总桑您一样,是当做人生导师一般的敬重之情。可是sayumi桑不一样,她和任何人都不一样。”

花总注意到兰乃的手无意识中捏紧了她自己的裙角,她今天穿着一件淡绿色有精美花纹的连衣裙。如果花总没有记错的话,在之前的活动照片里,她曾见过明日海穿着一件同样颜色和花纹的衬衫。

“一想到她,就无法压制住自己的情绪,这大概也算是我的软弱之处吧。”兰乃苦笑着说,“到底始于什何时,已经说不清楚了。是下级生时代为她的美貌目眩神迷的时候,还是和她组成控比之后近距离地呆在她身边的时候,到底是在哪个时间段对她产生了这样的心情,现在已经想不起来。总而言之,回过神来就发觉,自己的眼里已经装不下别的人了。”

“所以你……”花总心中百感交集。

“是啊,我自己也知道是不可能的呢。当这样的感情一天一天显露出来的时候,我就知道自己不能再继续呆在她身边了。”兰乃低下头去,泪水在裙子上洇出一小块颜色略深的印迹,“我只好陪她演好最后一部剧,然后离去。”

没有我,她会更自在吧。兰乃最后说。

花总很想告诉她并不是这样的,但是她又觉得自己并没有资格这么说。如果在一起会更好的话,她和那个人现在就不会是这样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独唱曲-AR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