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海风斗。钟离。郑云龙。生田大和。今何在。型月。
最近原神沉迷中。

【生田+上田】缪斯

诸神的土地在宝冢大剧场上演的时候,光照之路的稽古场也在同一个地方。

“很舍不得吧?”

上田久美子刚刚在乐屋里开完公演后的总结会,疲惫地揉着眉心走出来,在门前正好碰到了也才下班的生田大和。

还是老样子啊,人畜无害的宅男。上田看着生田那副土里土气的黑框眼镜心想。然而,却只是“看似”人畜无害而已,她很清楚这一点。毕竟进入剧团以来头一次挨骂,就是在跟着这个人工作的时候,上田至今仍然记忆犹新。

所以对于他非常平静地问出这句话的举动,上田丝毫没有感到意外。

“是啊。”于是她也非常平静地点了点头。

“不过还有东京呢,现在就开始忧伤是不是有点早?”生田十分自然地替她拉开玻璃门,顺口说道。

“等到望海さん也要退团的时候,生田老师就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了。”

“くーみん说话总是这么毫不留情,我这边还沉醉在负责披露目的喜悦之中呢……”生田推了推眼镜,开玩笑般地说。

“这不是您对我说话也从来没留情过嘛,”上田的神情也随着他的话软化下来,语气里带上戏谑的意味,“所以,喜悦的生田老师,剧本写完了吗?”
“……”生田哑口无言。

Double Kill! 上田久美子背后的恶魔尾巴得意地摇晃了起来。

“现、现在还是歌稽古时期,所、所以……再说我、我之前把女主角的设定整个都改掉了……”

一着急说话就磕磕巴巴这点也跟以前一样呢。上田心想。

“不要紧,反正剧本再怎么晚也不会比All for one那时候过分就对了。”她笑眯眯地安慰着旁边这位戴眼镜的死宅演出家前辈。

大概是回想起All for one时期因为迟迟没有见到剧本而焦头烂额的稽古过程,这一回,生田简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成了一团。

“我看くーみん也应该体会一下……”生田小声嘟囔。

“体会小池老师的拖延症吗?我倒是觉得下次再给您当助手的话,感觉应该也差不多吧?”上田略微回想,“啊……说来您这次的助手是珠子ちゃん,真可怜。”她摇着头说。

“什么嘛,莎士比亚那时候,指田明明说‘感觉上田老师看起来比较可怕,还是生田老师和蔼一点’。”生田反击道。

“当着您的面才这么说的话,您觉得到底是哪边比较可怕呢?毕竟她好像宁可得罪我也不敢得罪您啊。”上田微笑着说。

“指田跟了我三次,也算我半个徒弟了,不敢得罪我也是应该的吧。”

“不过,关于うらら的看法,她还是站在我这边的呢。”上田回想起那时候跟生田的争论。伶美是她最喜欢的娘役,但莎士比亚里那个角色在上田看来,并不能将伶美的优点发挥到最大值。虽然说是参考了麦克白夫妇而创作的野心家妻子,在宝冢里已经算是异色,然而在上田看来,伶美是最特别的。

“毕竟我,并不那么了解女人啊,”生田坦率地承认着自己的弱点,“这一点上,你们的看法共通倒可以理解。说起来,うらら那种个性鲜明的类型,虽然很美,但也恰好是我最难以应付的类型。”

而くーみん你也是。上田在心里默默补全了生田没有直接说出来的话。

“不过啊——”她的语气逐渐变冷,令人错觉环绕在周围的空气温度都低了几度。

“您不要忘记了,男役的本质也是女人哦?”

“但在我的世界里,男役并非人类。”

那个原本性格内向羞涩腼腆的男人,只有在谈到自己的美学的时候,语气才会变得如此坚定不移。

因为那就是他在这个梦的世界立足的磐石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唱曲-AR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