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海风斗。钟离。郑云龙。生田大和。今何在。型月。
最近原神沉迷中。

phantom repo(2)

1.有被这次的michiru惊到。

她那个角色是菲利普伯爵身边的花瓶,出场不少戏份不多,约等于有姓名的路人甲。老实说以前对这角色印象最深的是11花新公的月野姬花版(因为花瓶得十分合格)。惊到我的是歌剧院合唱巴黎的时候她的一声高音,要不是以后又回去翻了新闻影像确认,简直不敢相认这是michiru唱的……孩子长大了!(热泪盈眶脸

以后请务必保持这个水准啊!

2.结果repo写到现在还是全都在说歌……于是来说点别的好了。

以前的饭桶都是孤独的甚至孤高的天才和导师,但这版是个孩子,从演绎的基调上就和以往的版本完全不同。但从他一直生活在地底没有出去过,只有凯列尔作为与地面交流的媒介这一点来说,我认为这很合理,他本身就没有在社会中生活的经验。

所以我十万个不同意望海风斗演技一般之类的评价,至少本剧我的眼泪全都是流给她的,并不光是因为我喜欢她的缘故。

where in the world这首,以前我只觉得是桶被人看见了脸、歌剧院被他人占领,他感到恼怒和烦躁,但这些并不能在真正意义上威胁他。因为他看起来仍然在这情境中游刃有余,保持着优雅,歌词听起来只是对于这种情绪的夸张化表达。

但这版桶,他为自己的藏身之处被发现了感到恐慌,他是真的想要和凯列尔一起逃走,但又因自己的面容对回到地面充满恐惧。只能在地底躲藏之际,卡洛塔的歌声再次给了他重重一击,让他知道自己即便躲藏在地底也是不得安宁的。他将音乐视为生命,然而就连这唯一给他希望的音乐也被夺走。这样才让我真正理解了“すべてが変わった、今生きる道は閉ざされ、音楽さえも奪われた、僕の人生”这几句歌词。是地面上的歧视、嘲笑和恐惧让他不得不也只敢蜗居于自己的世界,然而他熟悉的世界眼看着就要瓦解,他失去了世俗意义和心灵意义上的双重保护(凯列尔管理的歌剧院和音乐),在这样的不安和怀疑中,他才会发出“为何要让我降生在世上”的疑问和控诉。

(仍旧未完待续)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独唱曲-ARIA | Powered by LOFTER